从零开始学习音视频编程技术(十一) FFMPEG Qt视频播放器之美化界面
时间:2016年09月15日 人气:...


到这,播放器功能基本都已经实现了,现在就是把界面美化一下就好了:

美化界面直接使用Qt的QSS来做,QSS语法和CSS非常相似,还是相当好用的。


美化后的界面如下:



由于做界面是一件相对技术含量比较低的工作,重点是真的是太繁琐了,因此 我只是稍微美化了一下。


不过做界面需要用到的技术都在代码里面了,同时我还在里面加上了一些常用的QSS,可以用于实现类似换肤的操作。



界面上怎么做的,这里不多说了,直接上完整的代码吧,毕竟没有什么比代码更具有说服力了:



完整工程下载地址:

http://download.csdn.net/detail/qq214517703/9631461


======BUG修复  Begin =======

2017-11-28更新:

此程序在Qt5下使用的时候会有一个bug,既播放器后打开后是黑屏的,原因是文件没有正常打开,当时用的是Qt4测试的,所有木有发现。

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:

void VideoPlayer::run()里面的

char *file_path = mFileName.toUtf8().data();

修改成如下即可:

char file_path[512] = {0};    
strcpy(file_path, mFileName.toUtf8().data())

======BUG修复  End =======



学习音视频技术欢迎访问 http://blog.yundiantech.com  

音视频技术交流讨论欢迎加 QQ群 121376426